冬枕宫

平平无奇的乙人一枚

未完成的约定

*你≠荧/空  请代入自己

*散兵单人乙女向

*ooc致歉

*4000+

*如有雷同纯属抄袭(应该还没人写过吧)

*05绫人未婚妻那段属于联动了hhh不过联动的绫人乙还在卡文中,什么时候生出来待定,但是已经写了前面的部分🥹





00

   你是荧的旅伴,同时你与荧一样都是跨越星海之人。

   你曾在七国进行过一次游历,只是后来不知何故,天理让你陷入沉睡,睡前你还在想那个你留在稻妻的纯白人偶。

   好在荧的旅途马上就到稻妻了,你可以回去看看他,你坐在万民堂里发着呆想


01

  “来咯来咯,快尝尝我的手艺,糖霜史莱姆升级版,我研制了好久呢”香菱端着菜品坐到你身旁“唔,好好吃,真不愧是香菱”小派蒙在空中飘着打了个滚说…后续再聊些什么你都记不大清了,自你从沉睡中醒来之后脑袋就昏沉沉的,你只记得清楚你在璃月醒来不久便碰到了荧,而后你们就同行,但你的终点是稻妻


02

   时间在指缝中匆匆流过,没留下一丝痕迹。一转眼,你就与荧一起坐上了去稻妻的船,你还认识了新朋友——枫原万叶和北斗大姐头,这一路上北斗对你照顾有加,你打心里很喜欢北斗。

   万叶是稻妻人,你觉得他可能知道些什么,刚想要开口去询问那个人偶,脑子却无端的在一瞬间闪过了他穿着黑色制服的样子。  

   他一定在我睡着的这些年变了许多,万叶他还很小,应是没见过的,你默默地想着,“你怎么了,是触景生情了吗?”万叶见你问了他一句话后就突然沉默很是担心,你听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沉默了好久,便道着歉回应他“抱歉万叶,我在思考一些事情,对了,能给我讲讲你曾经的故事吗,作为交换我也会说出我的过去哦”你十分巧妙地转移了话题,与万叶聊了起来。 

   从你醒来后这一路经历了不小的困难,但是船马上就可以抵达稻妻,你要去寻找那个人偶,完成你未完成的约定


03

   脚踏上稻妻的土地你才有了一丝实感,远处轰鸣八酿岛的将一直昏沉的你震醒,你才意识到稻妻的变化,相较于百年前是有些缓和的,但在如今的世界大环境中就显得不太安宁,你微微蹙眉。

   你现今的打算是先陪荧解决稻妻的雷暴问题,但前提是你没有找到他,当然了,找到他之后你也不会袖手旁观。

   你寻着记忆中的那间房屋,在原来的位置上发现了一片花海,只是,房子不见了,那里是一片平地,你的心就好像被人揪起来抛到地上般摔地七零八碎,你不知道这意味什么,你不想去细究,你也不敢去细究。

   “你还好吗”你听见一道温柔的女声,紧接着后背上便传来了温热的感觉,那是荧的手在你的背上来回抚摸,她在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你,“荧,我…我没护好他,我背弃了我们的约定”你能感觉到眼泪在你眼眶里打转,鼻子开始发酸“但是我…好想他”说完这句话你再也控制不住你的眼泪了,泪珠就像顽皮的孩子般一涌而出,你的思念,震耳欲聋。

   荧没有多说什么,在你现在的状态中说什么都是无用的,她陪着你,给你温暖的拥抱,这,便是最好的安慰。


05

   自那天以后,你就加入了荧的队伍,与她一起对抗稻妻的雷暴

   前半程还是十分顺利的,只不过因为一些不可抗拒因素,你和荧加入了反抗军,这里大多是一些没有神之眼的普通人

   不过这里的军医似乎大有来头,据说是稻妻近年来某个大家族的小姐,好像还是神里绫人的未婚妻,你不了解,那位小姐也没透露太多,每次一问到就会被她巧妙的转移话题,是个灵动的姑娘,神里绫人捡到宝了,你在事后如是评价。

   荧成功当上了剑鱼二番队队长,你则根据本心,当了荧的副队长

   哲平是你们在反抗军的领路人,原本是个没有神之眼的普通人,但近来经常说自己打败了几个几个幕府军,你与荧对此都十分疑惑,一个没有神之眼的普通人怎么会打得过有神之眼的幕府军

   直到哲平那天回来后,头上原本不存在的白发像雨后的小草般迅速生长,让哲平加速衰老的东西又有几个呢,你和荧对视一眼之后就知道对方已经懂了自己的意思

   你们曾经在璃月看到过名为公子的执行官使用邪眼,只不过公子有神之眼,并未有明面上的影响,而哲平,是一个普通人

   经过重重困难,你与荧终于站到了邪眼工厂门口,你们对视一眼,各自拿好武器进入了邪眼工厂


06

   你一边与荧深入一边觉得不对劲,不过为了对付工厂内的愚人众士兵,你来不急细想,但你并没有因此放弃思考

   荧突然被你拉住,她被迫停下了继续深入的脚步,刚回头就看见你抬头,一脸惊恐的看着她,你听见自己说“这里有昔日魔神的怨念,它会影响我们的情绪,而且,它最喜欢吸收人的怨念”“怪不得这里会生产出邪眼这种东西”荧听后愤愤的说

   “我们既然已经到这里了,就已经没有退路,只能继续往前走了”你对荧说“嗯,就算为了…”荧没说完就被一道声音打断“嗨,大名鼎鼎的旅行者,和她的旅伴××”你还没有回头就听到来者这么说,你总觉得这声音耳熟,而且他刻意加重了旅伴这两个字,为什么呢

   你看到荧的表情立刻紧绷起来,你被这紧张的气氛传染,你崩起自己的神经,回头

   荧在第三视角看到你的眼睛突然瞪大,下一秒眼睛里就蓄满了泪水,泪珠欲落将滴,但她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心你了,眼前的境况可算不上安全

   你回头就看见了曾经与你许下约定的人偶,他身穿黑色制服,头戴斗笠,正用看陌生人的眼神抱胸看着你们“我是愚人众第六席,散兵,很高兴见到你们”他开口

   在这座工厂里,每一秒都是十分珍贵的,毕竟不能浪费了他散兵为你们准备的陷阱,想到这散兵勾起一抹笑继续激怒你们

   等你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,眼前的景物都在晕眩,而荧已经先你一步晕倒,倒在你的脚边,紧接着你也站立不稳,幸而你用手臂支撑着,才不至于重重摔到地上“你,还记得我吗,散

…散兵,我并没有抛”你硬撑着对他说即使声音小的可怜,你也没放弃,只不过被来人打断“哎呀呀,这是怎么了”是八重神子,你感觉头脑都清明了一瞬

   你艰难地回头看着八重,手指指向了荧,而后晕倒在地


07

  终于你能感觉到自己的意识了,自己躺在床上,原本冰冷的被窝此刻暖呼呼的,你挣扎着睁眼,一睁眼大脑的阵痛让你忍不住呜咽,同时蜷缩起来。

“醒了”待疼痛稍缓后,你听见熟悉但低沉了许多的声音,你认得出来,那是散兵。

你坐起来,但因为模糊的双眼,你只能抬起手去摸散兵所在的位置“散兵,你还记得我对吗”但没有人回答你,有的是你的手被握住,他拉着你的手,你能感觉到你的手被放在他的心口处,你们一时相对无言,你的视野是一片模糊,看不到散兵眼中对你的眷恋和畸形浓厚的爱意。

“人们在今天都会许愿的,你呢,有什么愿望吗”烟花在天空中绚烂的绽放,也映亮的你的笑颜“我么,我想要你能永远的陪伴我”我想要一颗心。这句话他没说出口,因为对他来说,你,就是那颗心。

无名的倾奇者这样回答你,你也听见了自己的答复“好啊,我们同为不死之身,我定能护你一辈子!”年少的你并不知自已究竟许下了多大的诺言,也不知这句话让倾奇者有多么欢喜。

当初的诺言在许下时有多么宏大,你消失时倾奇者就有多么失望,那时他翻遍了你们的家,连一丝你的东西都找不到,甚至你们的邻居都不记得你,你就像是从世界上消失了一般,无影无踪。

那个纯白的人偶,倾奇者,回到你们曾经的家,他像从前一样,抱着一堆堇瓜推开门,像是没注意到家里的痕迹似的,他一边走向厨房一边对着空气诉说一天的事情,说着说着那声音便小了下去,屋子里万籁俱寂。

天色逐渐暗了下去,屋子里仅有的光亮是从窗照进的月光,月光淡淡地铺在倾奇者身上,晃过了那悄然滴落的泪珠。

自那以后,世间再无倾奇者。

散兵出声打破了这份沉默“过去的事不必再提,但我们之间的未来,一定会绑在一起”话毕他伸手将你拥进怀里,他的头埋在你的颈窝,你能感受到温热的呼吸,你终于再一次拥有了他,你无声落泪,同时紧紧环住他,你们两个的力道都不小,像是要把对方融进骨血,似乎也只有这样能表达你们长久的思念。

等到你的情绪稳定一之后,你轻轻推了推散兵,他顺从的松开了你,然后把你抱到他的腿上,继续搂着你,你抬头去看他,他只是对你挑了下眉,你觉得他这些年变了好多,你正了正神色,抬头望向他的眼睛,却不成想跳进了一片名为爱的汪洋,深邃又迷人。

你低头闷闷地说“虽然是过去,但是我还是要解释,我记得我那天刚出门就有一阵白光,然后我就失去意识了,在梦中有一个人说自己是‘天理’她说我不应该存在于世,然后我就被她困住了,直到不久前我在璃月苏醒”

话说一半,你抬起头继续看着散兵,好像是怕他不信似的,你急切的捧住他的脸“我遇见了荧,她陪着我来到稻妻”你又低下了头闷声说“我寻着记忆回到我们的家,那里是一片花海,花我不认识,但是莫名很适合你。我这些年很想你”

 

08

散兵被你最后一句话说的有些脸红,但他还是回答你“那你这些年,算了,我也想你”散兵本来是想说“那你这些年去哪了”但他知道你的难处,话锋一转,就转到了他剖白了自己的心意。“我们的 家,种的是鸢尾,是我种的”散兵在说出家这个字眼时顿了一下,他也不确定那是否还能算家。

你看着散兵愈来愈低向你脖颈的头,并没有太大反应,而是再一次的,用倾尽了所有爱意与思念的拥抱回复他。

他的头最终落在你的耳垂上,温热的呼吸吞吐在你耳边,第一次被这样对待的你无措的僵住,任由散兵在你耳垂周围亲吻,几下过后,他抬起头,将手伸到你的耳后,一阵刺痛之后,散兵说“既然你对我怀有亏欠,那么作为亏欠我的代价就是,真正的,永远留在我身边”这一次,你看到了散兵作为执行官对你的占有欲,而你也没有临阵逃脱,对着他的唇直直吻了上去,交换了你们的第一个吻。

既然回来了,而且你还在乎他,你还爱他,那他就不会放手了

 

09

“听说了吗,第六席要结婚了”

“啊?什么?第六席?啊,完蛋了,我的‘谁最不会结婚’的赌注押到他身上了”

“哈哈哈哈哈伙计,你这倒是输大发了吧”

“他和公子比我当然押他了啊呜呜呜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你们这都没有赢家”

……

 

10

“什么?你和散兵要结婚了?”荧听后不可思议的问你

“是不是那家伙逼你了,等着我去收拾他”

“别,荧记不记得我刚来稻妻时寻找的人,就是他,我们少年情缘”你微红了脸对着荧说

“……”

“好,那你让那个家伙安分一点,否则下次我会出手”荧将剑收回剑鞘,打算转身离去时突然停住

“对了,祝你新婚快乐”荧回头对你甜甜一笑

“嗯,谢谢你,祝你早日找到血亲,如果有困难,我会帮助你,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”你微笑哲啊对荧说

“嗯,谢谢,那就日后再见”荧转身离去,一边走一边挥手

你注视着她的背影,直到她成为一个点,再也看不见。身上突然多了一件大衣,你感受到了那毛茸茸的领子就知道是谁,你笑起来挽住身旁人的胳膊,夕阳倾落光辉,倒在你们身上,想必是来自太阳的祝福吧。

 

11

故事的结尾是锡兵找到了他曾经的那颗心,他终于可以自由的拥抱洋娃娃了,因为他找回了心,而你回到了散兵的身边,真真正正的成为了他的心

 

 

 

End.


文.张烫烫

 

这是一篇庆祝散宝第一次复刻的贺文(虽然有些晚了),也希望能让入坑晚的散厨(我)小保底不歪,我会一直爱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评论
热度(6)

© 冬枕宫 | Powered by LOFTER